全讯600cc大白菜

祝晓琳博士应邀来我校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全讯600cc大白菜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0

祝晓琳博士来我校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祝晓琳博士向全体师生讲述心理健康建设策略

我校师生代表认真聆听祝晓琳博士讲座


根据《全讯600cc大白菜关于开展第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郑职院〔2023〕58号)精神,为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6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国际智慧家庭研究院院长、法国国际心理学应用协会会长、亚洲组织与员工促进(EAP)协会理事、天津大学人文与人才发展中心研究员祝晓琳博士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伟代表学校致词并主持讲座,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和各班心理委员等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祝博士以社会热点案例入手,从四个模块讲述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问题,描述当前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及职业发展影响,解析大学生心理特点及常见心理问题,深入浅出地指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提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的四大策略:学习心理健康常识、积极沟通与交流、寻求心理帮助和提高心理能力、形成“家、校、社”三位一体的心理育人模式。

祝博士的讲座将专业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有理论深度、心理温度和社会广度,具有较强的实操价值,有利于我校师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的建立,有利于我校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


供 稿:校心理咨询指导中心 陈 晴 | 责 编: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影:信息中心 张 娟 审 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