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讯600cc大白菜

我校2023年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全讯600cc大白菜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263



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继荣讲话

校长潘维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7月2日上午,我校2023年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党委副书记、校长潘维成,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继荣出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副校长马振华、纪委书记王红梅、工会主席王桂丽参加开班仪式,来自我校各二级学院的近百名骨干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项目主任翁琴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继荣代表浙江大学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学校建设、师资队伍、发展目标等情况。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高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关键的战略资源是高素质教师队伍,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荣幸地承办此次“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将力争办成一次理论与实践相融合、学有所获的培训,希望参训教师在提升专业建设 能力与师德素养的同时交流思想、切实提升铸魂育人能力,肩负起时代赋予高等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

校长潘维成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潘维成校长表示,举办此次培训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二级学院、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履职尽责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各位参训教师要树立学习理念,增强学习本领,坚持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兴业;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学习实效,在学习中抓住重点、研究热点、破解难点、巩固要点;要强化创新意识,推动改革发展,不断改进和完善知识结构,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采用新的思维方式和创造性的工作思路去指导日常工作。最后,他希望参训学员通过此次培训促进教学能力与职业素养的提升,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明天团结努力奋斗。

本次培训为期7天,培训课程涵盖《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双高”建设的思考》《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备赛策略》《高校专业课的育人转向——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数字化时代高职院校三教改革》等专题,通过专家讲座、现场教学、专题研讨、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职业教育发展要求,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教师使命担当,提高教师“培根铸魂”的能力,推动我校“双高”建设再上台阶。


来 源:教务处 | 责 编: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审 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